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新闻 > 最新资讯

惠城多地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暖了秋天暖了心!惠城多地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江北:开展“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日前,惠城区江北街道清湖社区联合惠州市卫健局、惠州市健康文化协会开展“义诊送健康”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暖了秋天暖了心!惠城多地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向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中医理疗、小儿推拿、口腔等检查,并对居民提出的常见病、换季多发病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近期换季总感觉不舒服,想着测量下血压,没想到刚好开展这活动,简直是太方便了。”张阿姨说。前来咨询健康问题的居民纷纷表示义诊活动既享受到了就诊的便利,又提高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

暖了秋天暖了心!惠城多地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集中宣传台,由党员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并向过往居民宣传人口普查、垃圾分类、禁毒、扫黄打非等方面工作,积极探索并开展综合性宣传模式,提升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河南岸:开展健康暖秋慈善义诊活动

近日,河南岸街道冰塘村委会联合惠州养和医院在村委会大楼一楼开展“健康暖秋慈善义诊”活动,中医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亲自坐诊。众多村民特别是老年朋友闻讯赶来,村委会一下子热闹起来。

暖了秋天暖了心!惠城多地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医生为村民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常见病等项目检查和健康咨询,还向居民派发“糖尿病健康教育处方”“高血压病中医保健”“慢性支气管炎中医保健”“感冒、慢性胃炎中医保健”“胆囊炎、胆石症中医保健”“儿童保健知识”“孕产妇保健知识”等常见病保健手册,增强他们的健康和防病意识,并根据就诊者不同的身体情况给予适当的建议,指导他们一些基本的养生技巧。

三栋:开展老年人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为普及老年人中医保健知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前,三栋镇社工站、三栋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邀请三栋镇卫生院医生黄碧南在鹿颈村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暖了秋天暖了心!惠城多地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为老年人中医健康养生指导和高血脂的防治知识。黄碧南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中医整体观念、辩证思维进行养生指导,以四季养生为例,阐述中医养生的理念。提醒大家平时注意饮食,适度的运动,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严格的自我管理,有效控制高血脂对人体的伤害。讲座中,黄碧南医生提出生活中常见的健康误区与村民们进行交流互动,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暖了秋天暖了心!惠城多地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此次讲座还在现场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把脉等服务,黄碧南医生详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提出科学的建议,同时发放《中医基本常识》、《老年人中医保健》、《四季养生汤》等宣传手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版权声明

© 2020 全国寻人网 ( www.quanguoxunren.com)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486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