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新闻 > 最新资讯

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潮”动全城 引领假日新风尚

周末的古城西安,志愿服务火热进行!随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古城西安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西安市民加入“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队伍,度过一个个充满爱心又难忘的周末。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潮”动全城 引领假日新风尚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潮”动全城 引领假日新风尚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潮”动全城 引领假日新风尚

 

垃圾分类保护家园 为建设美丽西安助力添彩

10月31日,“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活动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热闹开展。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西安高新区文明办、西安平衡爱乐文化传播公司共同承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的观念,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自西安青少年流行音乐基地的少年学员和志愿者们,为在场的市民朋友带来了精彩表演,动感的音乐、活力的舞姿,引发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台下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踊跃参与,通过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一起完成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志愿者还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活动现场,一些志愿者们扮成垃圾分类玩偶,向市民朋友分发垃圾分类手册,宣传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在活动中引导大家践行垃圾分类,倡导环保理念,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我们号召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创建绿色、环保、和谐、宜居的美丽西安助力添彩!”

情寄未来爱暖童心 困境儿童零距离感受奥体中心

11月1日,西安奥体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迎着秋日暖阳,高陵区20余名困境儿童和港务区20余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来到了奥体中心。主场馆“钢铁石榴花”在阳光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芒,孩子们挥动着五星红旗,争先恐后的站在台阶前和“石榴花”合影留念。

“小朋友们这边跟我走,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奥体中心的‘一场两馆’,这三个场馆总体呈‘品’字型,主场馆以石榴花为原型,体育馆以黄土高原为原型,游泳跳水馆以鼎为原型,外型上刚柔并济、动静结合,这三个场馆承担着开闭幕式及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赛任务。”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参观。

“哇,这个操场好大,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长的跑道,如果以后能在这里上体育课多好。”“你快看,这不是之前在电视上看跳水比赛时的跳板,原来它长这个样子啊,也太厉害了吧!”“你有没有听到哥哥刚才讲的,这个座位可以藏起来,这也太酷了吧,你说它会藏到哪里去呢?”人群中不时传出赞叹声。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是全市“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之一。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近困境儿童,关注困境儿童成长,让爱与希望如暖阳温暖孩子们的内心。同时感召更多市民投身公益,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广大市民共筑文明新风尚,为迎接十四运会的胜利召开,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之前志愿者们经常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困境儿童,这次活动组织教师志愿者带孩子们参观奥体中心,希望在精神层面丰富孩子们的见闻,开阔他们的眼界,让孩子们对西安的发展有更直观的认识,也对知识的重要性有更深的理解。“希望通过此次参观,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不断进步,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张卜中心小学的老师黄维维说。

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小志愿者,刚刚获评“新时代好少年”的赵泽华,他和其他的小伙伴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观结束,一副空白画卷在孩子们面前展开,孩子们纷纷拿起手边的画笔,将自己参观后的震撼与天马行空的想象描绘在画卷之上。“刚才讲解员哥哥说了,这里可以容纳好几万人,我觉得这也象征着我们西安张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地的好朋友,所以我画了地球,地球上最多的是树,因此我画了一棵树。”西营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说。

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之一。如今,“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已成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亮丽品牌。

市委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擦亮‘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品牌,走上街头、走进小区、走进乡村、走到孤寡老人家里、走到养老院里,用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版权声明

© 2020 全国寻人网 ( www.quanguoxunren.com)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486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