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新闻 > 最新资讯

坚持做了8年公益的年轻人


 坚持做了8年公益的年轻人

解平云小时去山里玩,发现那里的孩子生活比较困难,决定帮他们。12岁从邢台走到北京,开启了徒步助学做公益,坚持到现在。

爱心车到达后,早已等候在这里的王喆正、范馨月、贾秉真和家长们,为三位远道来的小客人在博物院北广场做了一个简单欢迎仪式,市里的孩子们为三位小客人准备了礼物,5岁的优优,也把糖果拿出来分给远方来的哥哥姐姐。“带孩子们来参观一下博物院(原定科技馆,因满员没约上临时改博物院),中午带孩子们品尝石家庄特色美食红星包子,下午参观海洋馆,坐一下地铁,让孩子们开阔一下视野,以前都是送书包等物质帮助,现在从精神方面尽可能提供一下帮助。”解平云做了简短发言。

“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接山区孩子来石家庄参观

 

“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接山区孩子来石家庄参观

 

第一个参观的是壁画,解平云为了帮孩子们更细致参观,拿出手机搜音频讲解,比自己看生动多了。

听工作人员介绍,有志愿者免费讲解,赶到楼上,果然一位端庄的阿姨正在讲解。小朋友们跟着阿姨走了好几个展位,果然收获不小。

小天对古代车最感兴趣,在汉车站位驻足最久。

“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接山区孩子来石家庄参观

 

总念叨心累的小池

小池是三个孩子中年龄较大的女孩子,她从一进馆就拉起了5岁优优的小手。参观到一半,她时不时念叨心累,索性陪她蹲下来,慢慢聊,得知,现在家里只有她和爷爷奶奶在家,妈妈走了,不回来了,爸爸常年在外打工,爷爷在家附近打短工。奶奶身体不好,是精神方面的问题,所以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都是她一个人的事。家里有一只狗(小白),一只猫(荔枝),还有13只鸡。每天早上五点,爷爷喊她起来,给家里所有需要吃饭的做早饭,六点还要到学校,她吃饭的时候,小白,荔枝就跟她一块吃了。她说撸猫是她每天最快乐的事。

“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接山区孩子来石家庄参观

 

我问她今天为啥有心事,她说临来的时候,小白把家里的馒头给偷吃了,回去还不知道拿什么喂荔枝。她也惦记着在家的奶奶。

小天是三个孩子中唯一的小男孩,3年前一次意外,父母双双离世,现在跟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刚来时,比较不爱说话,从见到展馆的汉代战车时,开始兴奋起来。中午孩子们吃了红星包子,市里的孩子们为小客人买的饮料。下午到海洋馆,玩嗨了,抢答问题,还得了奖,小天最爱的是“耍”滑滑梯,到快离开时,满头汗像洗过一样,脸上的笑意一直荡漾着,外套搭在肩上,特别轻松惬意,完全没了刚下车时的羞涩。

还有那位胖乎乎的瑶瑶,从开始一句话不说,到临走时,也笑得像朵花。

“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接山区孩子来石家庄参观

 

妈妈般的爱

活动预计在5点结束,大家分开,解平云和父亲送孩子们回去。海洋馆一张合影照传到临时群里,群里的阿姨注意到,小池穿的是一双普通塑料凉鞋,光着脚。现在进入秋季,天气渐凉,范馨月的妈妈许丽娟本来是来接馨月回家,当即决定,带小池去买鞋。一双崭新的鞋子穿到脚上后,小池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感受到了妈妈般的爱。

“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接山区孩子来石家庄参观

 

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最后解爸爸欣喜地说,几年的活动下来,平云变得越来越沉稳,遇事不慌,他从小喜欢帮助别人,我们算是成就了孩子。“爱心活动是个很好的载体,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是大家互相成就,大家一起提高。为农村的孩子提供物质帮助,也为城里孩子提供一个社会实践机会,双方都受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版权声明

© 2020 全国寻人网 ( www.quanguoxunren.com)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4865号-2